登入MyCute
2000.04.22 針對呂秀蓮控告名議員違反選罷法一案

針對呂秀蓮控告名議員違反選罷法一案
議員反擊砲轟:踐踏民主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4.22】

副總統當選人呂秀蓮在競選期間控告桃園縣廿九名縣議員散發夾報文宣,意圖使她不當選,副議長黃金德昨天在臨時會中抨擊呂秀蓮的控告舉動是踐踏民主、浪費司法資源、並立下錯誤示範,他說縣議會將繼續針對呂秀蓮的支票持續監督與追蹤,若有重大情節,不排除移請法務部調查。

縣議會副議長黃金德昨天以「揮別蓮花團隊夢魘,期待新團隊展生機」為題,針對縣府團隊提出質詢。由於總統大選期間,副總統當選人呂秀蓮控告廿九名縣議員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縣議員加足火力抨擊。

黃金德表示,呂秀蓮控告縣議會是傷害民主體制,縣議員挺連戰鬥團選舉文宣所談的都是可受公評之事,內容都是縣議會質詢稿,沒有謾罵,呂秀蓮空有法學素養,卻作如此民主反教育,每次選舉就濫告,但無一成案,對社會是負面教育,且浪費司法公器、損害社會資源。

黃金德說,他與呂秀蓮同是副手,他擔任縣議會副議長兩年多,雖曾接受企管訓練,但不曾因未批一件公文,沒有聲音,就逾越自己本份,一直知所進退,有為有守,建議呂秀蓮應加強培養「副手」的氣度,並作好「備位」工作。

縣議員謝彰文也說,日前一份民調顯示,民眾對阿扁總統滿意度達六成一、對呂秀蓮滿意度只有三成;網友票選對新政府團隊最大衝擊有三,分別為中共威脅、立法院、呂秀蓮,衝擊強度呂秀蓮對扁陣營傷害竟高過中共威脅的一百倍,她提醒副總統當選人應該好好反省,不要以情緒性來施政。

【2000-04-22/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