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4.25 全縣衛所救護車 無專人駕駛

全縣衛所救護車 無專人駕駛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4.25】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揭露全縣十三鄉鎮市衛生所共有十六輛救護輛車供作緊急醫療使用,但空有設備,卻無專人可操作與駕駛,使緊急醫療出現漏洞;衛生局長趙坤郁表示,消防局成立後,緊急醫療體系已回歸消防單位,而衛生局車輛有三分之二以上已老態龍鍾,作救護車相當不適合,都已移作一般公務車,所以毋須配置司機。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桃園縣十三鄉鎮市衛生所共有十六輛車,扣除十一輛移作公務車外,有五輛是作救護車使用,但空有設備,卻無專人駕駛,如八德、楊梅、蘆竹、平鎮市都沒有配置駕駛,她質疑縣衛生局日前作全縣救護車總校閱,只是形式,即使車輛設備再充實,還是無法上路救人。

衛生局長趙坤郁說,桃園縣衛生局所屬的救護車輛缺乏專業駕駛,主要是因人事行政局將司機聘任權凍結所致,並非衛生局不爭取設置,且三分之二車輛車的齡高達八、九年,當作救護車太危險,所以大部分已移作一般防疫或採檢體的公務車,其中三輛仍作救護之用的,還是配有司機、救護員。

趙坤郁表示,在各地消防局成立後,緊急醫療已回歸消防單位,目前消防單位的救護車都配有司機、救護員,必要時還會有醫療人員隨同協助,緊急醫療網並沒有漏洞。

【2000-04-25/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