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4.29 鄉鎮市執行預算 經濟建設最差還不到20% 財局希望加強執行 別老向縣府要錢

鄉鎮市執行預算 經濟建設最差還不到20% 財局希望加強執行 別老向縣府要錢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4.29】

桃園縣年度已過了一大半,但十三鄉鎮市預算執行數卻不如預期,其中尤以經濟建設預算,支用率竟達不到總預算數的百分之廿,而鄉鎮市庫存款總數近九十億元,是縣府庫存款的十倍,財政局希望鄉鎮市應加強預算執行,不要老是向縣府伸手要錢。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桃園縣審計室過去即曾針對鄉鎮市預算支用率過低、過多預算被保留,表面上看似是部分鄉鎮市公所執行,其實有部分狀況可能是縣府補助款付得不乾脆,致影響鄉鎮市執行率,她要求縣府在責難鄉鎮市之前,應先檢討府內各局室的行政效率。才能使有限預算用在刀口上,避免浪費公帑。

財政局向縣議會報告資料顯示,桃園縣十三鄉鎮市一年半總預算數為二百十二億四千九百十九萬餘元,其中以衛生救濟預算達九十七億元,占總預算數的百分之四十四比例最高、經濟建設預算有七十五億元,占百分之卅四居次。

目前年度過了一大半,預算執行數卻不太理想,除了衛生救濟預算達總預算執行數的百分之卅一點三外;經濟建設預算最差,執行率不及總預算數的百分之廿,只有百分之十五點九,主要癥結是各鄉鎮市經建交通等工程還要踏勘、設計、發包,相當費時,尤其是政府採購法執行後,鄉鎮市公所礙於採購法上網公告有一定期限,更延緩了執行率,致進度緩慢。

而十三鄉鎮市截至三月底的庫存款為八十九億九千萬餘元,反觀縣庫存款目前僅剩九億元,為縣庫的十倍,呈現鄉鎮市富裕,縣府貧窮的窘境,財政局長蔡吉源建議,鄉鎮市應致力提高預算執行數,不要老是向縣府伸手要錢。

【2000-04-29/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