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5.27 全運會糊塗帳不敢公布 議員砲轟

全運會糊塗帳不敢公布 議員砲轟
指結束快半年 相關人員只知搶記功敘獎 帳目不明疑弊未釐清 要求下月十二日前提出結算報告??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05.27】

縣議員昨天輪番砲轟,指全國運動會結束快半年,帳目至今未公布,疑弊也未澄清,相關人員卻搶著記功◆獎,縣府花三、四億辦運動會只成就前縣長呂秀蓮一人,基層建設則因缺乏經費而停擺,要求縣府六月十二日前提出結算報告同時暫停◆獎。

全運會在去年十二月底閉幕,縣府日前為了記功◆獎引發風波,縣議員昨天在教育局工作報告時,質疑縣府以全運會辦得「完美無缺」而◆獎的適當性。

曾忠義說,花了三、四億的全運會只成就一個人,前縣長呂秀蓮出盡鋒頭當選副總統,對呂來說全運會辦得很成功,但對桃園縣民而言卻是失敗的,因為,三、四億元花在一場運動會上,基層建設大受影響。縣府論功行賞時,出力最多最辛苦的校長沒幾個記大功,反倒是副縣長、機要祕書、教育局長等大官一人一大功,十足官僚文化。

對教育局長王世英說全運會只花二億七千萬元,謝彰文猛批玩數字遊戲,八十二年區運辦完三個月縣府就公布花費總數,全運會結束至今已五個月,縣府仍帳目不清,各單位只說自己的支出規避帳目總結,而教育局在外只會說花得比八十二年少,但說不清楚總數,似有意混淆視聽;而縣議會質疑的場地布置化整為零規避採購法招標疑弊至今未釐清,疑竇重重。

劉茂群、呂學記、葉步樑、鄭銀福則嘲諷,全運會帳目未清,縣府內部就為記功嘉獎吵成一團,爭功諉過,官大功越大,下面的人只有賣命的份。卓德樹要求縣府停止◆獎,等疑弊澄清、選手服用禁藥被取消名次、划船裁判溺斃等事件查明責任後再公平◆獎。

副縣長黃金德要求縣府六月十二日前公布全運會結算報告,向全縣縣民交代;至於引發爭議的◆獎案,也要重新檢討公布。

【2000-05-27/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