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5.30 議員建議比照 嘉惠幼童 三縣市一歲以下免費接種B型嗜血桿菌、水痘疫

議員建議比照 嘉惠幼童 三縣市一歲以下免費接種B型嗜血桿菌、水痘疫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5.30】

台北市、台中縣市自去年起分別為轄內一歲以下幼童免費接種B型嗜血桿菌、水痘疫苗,縣議員舒翠玲表示,桃園縣若編列預算,每年花費不過八千萬元,對桃園縣財政不過杯水車薪,光是全運會開幕式花費就足於支付,她要求衛生局應在下年度預算中比照。衛生局長趙坤郁表示,很願意在下年度預算中編列。

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昨天分別在單位質詢時,指責縣政府為德不卒,可以花四億元辦全國運動會,光是運動會的開幕式開銷就在五千萬元以上,卻天天叫窮,不願花小錢為縣民健康把關。

謝彰文表示,縣政府今年雖以縣長第二預備金四百五十萬元,增購兩萬劑老人流行感冒疫苗,與衛生署補助的合計不過四萬劑,但受惠的只占全縣老人數的三成,實在為德不卒,縣政府編列預算,補助全縣十二萬名老人才是。

舒翠玲則指台北市、台中縣市的例子,這三縣市為照顧轄內嬰幼兒健康,去年起已補助一歲以下嬰幼兒免費注射B型嗜血桿菌、水痘疫苗,她估計桃園縣若比照,每年花費不過八千萬元,以全運會大會舞經費就足以支應。

【記者曾增勳/中壢報導】中壢市民邱萬枝三年多前右手殘障,市公所以工代賑每月補助生活費一萬五千多元,縣府調查發現邱家有利息收入,取消邱家低收入戶資格和補助,邱萬枝不服,昨天向中壢市長張昌抱怨社會不公。

市公所民政課人員表示,邱萬枝領有殘障手冊,若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可轉申請殘障中低收入補助,但條件還是要先符合政府有關補助規定。

【2000-05-30/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