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03 端節近 議員指縣府員工收禮忙

2000.06.03? 端節近 議員指縣府員工收禮忙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再過兩天就是端午節,縣議員劉茂群揭露縣政府送禮文化興盛,她直指工務局建管課有員工最近都在後門收禮,要求政風室比照警察局在電話中錄音,防杜這種不良風氣;縣議員黃婉如則語帶諷刺地表示,如果「禁」不了,乾脆就開放,眾人舉辦送禮比賽,豈不皆大歡喜。

縣議員劉茂群表示,端午節即將到來,縣政府最近前後門可熱鬧了,不少員工都在收禮,尤其是與民眾業務最相關的工務局建管課,辦公地點就在一樓,部分員工就在後門堂而皇之地收禮,實在不像話。

她說,政風室三令五申,宣導公務人員年節時不可收禮,有多少人聽進去?建議比照警察局在電話中錄音,或許可以杜絕歪風。

政風室表示,縣府單位不具司法警察權,不能在電話中錄音。劉茂群說,送禮與收禮文化如此猖獗,政風室應可雇臨時工在前後門把關抓那些人收禮吧!

黃婉如則說,送禮既是中國的民俗,像現在縣長也在送議員禮物呀,沒有道理要基層公務員不收禮,況且禁也禁不了,何妨開放,並舉行個送禮比賽,大家皆大歡喜!副縣長陳惠國則不以為然,他說,公務人員收受一定金額以上禮品很不應該,應要預防,他將要求政風室調查府內單位是否有人收禮。

縣議員卓德樹表示,政風人員查察公務人員收禮只是表象,其實貪汙、舞弊更需要調查;縣議員謝彰文舉例,過去有人以雙掛號檢舉工策會人員循私舞弊,結果有政風人員不是查不法,竟跑到郵局去調閱錄影帶,追查到底是誰告密?令人不恥。

謝彰文、鄭銀福提醒縣府政風室不要淪為政治與御用工具,或成為首長個人「通訊員」。

【2000-06-03/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