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08 受贈花束又挨轟 呂鴻光如洗三溫暖

受贈花束又挨轟 呂鴻光如洗三溫暖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6.08】

桃園縣環保局長呂鴻光將在七月中旬離職,呂鴻光昨天到縣議會備詢,如洗三溫暖,有人送花肯定他對桃園縣環保貢獻,也有人指他愧對縣民,並質疑他的專業能力。

呂鴻光的「環保鐵漢」性格展露無遺,對於縣議員們頻頻追問「去職原因」,他絕口不提;但面對縣議員的謾罵與質疑他專業能力,呂鴻光也不客氣回嘴,「你專業,還是我專業!」

桃園縣環保局長呂鴻光以無法適應代理縣長許應深領導風格,在五月廿二日提出辭呈,代理縣長許應深已在日前批可呂鴻光辭呈,呂鴻光昨天上午作單位報告時,也向縣議會預告將是「最後一次做單位報告」,他將於七月十五日離職。

縣議員劉茂群、林哲藝、林晉祿、曾忠義、黃政得、黃婉如、邱德順、卓德樹、、洪奕巔、呂學記、楊麗環、魏雪卿、謝松佑、梁新武、李家興、陳炎坤、謝彰文、黃哲鐘等人極力挽留,劉茂群還送了一束花給呂鴻光,讚許他有為有守,有始有終,他們肯定呂鴻光在環保局三年局長任內化解桃園縣垃圾危機功不可沒,並讓桃園縣公害評比躍居全省第一名,他毅然離職,也展現技術幕僚的風骨,要求其他公務員多效法。

不過,八德市籍縣議員鄭文燦、呂邱葉不滿北區焚化爐已落址八德市,他們嚴辭批評,要求呂鴻光負起政治責任。呂鴻光表示,他將在北區焚化爐決標後再離職,願意負起所有政治與法律責任。

縣議員林清松則不滿環保局核准坤業廢棄物焚化爐在大園鄉邊境設立,質疑核准過程是秘密作業,認為呂沒有專業能力;呂鴻光聞言不客氣與林清松對罵「你專業,還是我專業

」,他認為焚化爐審查是委由專家學者在公開場合進行,林清松說瞎話,兩人還互邀立誓,看誰說謊。

【2000-06-08/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