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08 北區焚化爐決標作業 議員聲援

北區焚化爐決標作業 議員聲援
指北縣議會「干預行政 要求縣府必要時對達和提訴訟 調查站也主動了解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林文義/桃園報導】

桃園縣北區焚化爐今天決標,但卻引來台北縣議會與達和公司抗議,昨天有桃園縣議員指台北縣議會「干預行政」,要求縣府要化被動為主動,必要時對達和公司提出法律訴訟;桃園縣調查站昨天也主動約談達和公司處長朱國源,了解本案是否有公務員舞弊。

參與桃園縣北區焚化爐招標的達和公司,因日前在資格標審查時被剔除資格,達和公司已連續三天在報紙全國版刊登廣告,指桃園縣環保局要求投標商出具進場道路同意書不甚合理;且指其他投標商以八德市大安地區作為焚化爐設立基地,已違反水源區不得設焚化廠的規定,台北縣議會上月底也作成決議要求桃園縣府派人到議會說明焚化爐設置情況。

縣議員謝彰文在議會指台北縣議會的舉動是「莫名其妙」,她說,台北縣在緊鄰桃園縣龜山鄉與蘆竹鄉設樹林焚化廠、廿八公頃的腐植土掩埋場,營運已兩年,設立當初也沒有徵詢桃園縣政府的意見,桃園縣都沒有向他們抗議,目前北區焚化爐才要決標,北縣有何資格干預!

縣議員陳炎坤、魏雪卿也要求環保局應以公平、公開方式處理北區焚化爐決標,如果達和公司所言不實,已涉及誹謗,不必對這種廠商太客氣。謝彰文又說,達和公司傷害的是桃園縣政府的形象,她要求代理縣長許應深應立即到法院按鈴控告達和公司。

環保局長呂鴻光表示,縣政府將依照焚化爐招標程序,在今天如期進行價格標決標,不會受廠商或台北縣議會抗議的影響。呂鴻光並說,有人質疑其他兩家投標商都以八德市作焚化爐基地,違反了水源區不得設焚化爐的規定,但是焚化爐基地所處位置不是行水區,且已作嚴格環境影評估審查,法令並未硬性規定「不得設立」,沒有觸法的問題,他願意負起法律及政治責任。

本案喧騰數日,且工程金額約近五十億元,桃園縣調查站昨天約談達和公司營業處長朱國源了解始末,朱國源指稱長榮、長億所提案的方案均違法,只要縣府一決標就有瀆職嫌疑,辦案人員則將進一步了解有無不法。

【2000-06-08/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