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09 賑災款2億多 用在縣內50萬

賑災款2億多 用在縣內50萬

議員指摘撥款數僅三成多 進度太慢 災民未受惠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6.09】

九二一大地震後,桃園縣民眾踴躍捐款二億六百多萬元,但是,目前款項核撥數只有三成多,且用在縣內災民的只有五十萬元,引起縣議員抨擊,縣議員要求社會局加速賑災款的執行率,與其花費在辦晚會、規劃案上,不如補助災區學校冷氣設備,讓災區學童安心上課。

縣議員葉步樑、黃哲鐘、卓德樹、楊麗環、黃婉如等人,批評縣政府在九二一賑災款的運用完全與救災的宗旨背道而馳,賑災首重救急,但是,桃園縣的錢卻都用在舉辦晚會活動,無法直接幫助災民。

葉步樑說,災後桃園縣雖收容了三、四百名災區學生到桃園就讀,卻未見到縣政府給這些孩子獎助學金。

劉茂群等人說,九二一時縣內有多處危樓,受災戶求助無門,向縣政府爭取結果,總計只核撥了五十萬元給死亡和房屋全倒、半倒的受災戶,像好美麗社區已不堪居住,社會局還是不予認定,到底捐款是怎麼花的?

謝彰文等人表示,目前縣府賑災重建委員會審查捐款使用情況,雖然美其名已核可了二億零五百萬元災區重建申請案,但實際撥款數只有六千萬元只有三成多,顯然進度太慢,災民沒有受惠。

【2000-06-09/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