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21 平息議員之怒 江幼綿記大過

平息議員之怒 江幼綿記大過 ,全運會專案檢討 布置組長仍沒出席 ,許應深在壓力下做出處分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6.21】

桃園縣議會昨天繼續進行全國運動會專案檢討會議,全運會場地布置組長,也是大有國小校長江幼綿拒不出席,縣議會嚴厲抨擊,指縣府領導無方,藐視縣議會,府會衝突加劇,代理縣長許應深在大會壓力下,作成將江幼綿記大過、並調校處分。

大有國小校長江幼綿在下午五時零七分趕抵縣議會,並要求入會報告,縣議會以她不尊重議會,不同意她報告。

代理縣長許應深在會後當面告訴她該項處分,江幼綿眼眶泛紅,幾乎不敢相信,她表示,不是藐視議會,而是前天下午縣議會有作成決議,指昨天的檢討會她無須列席,所以她已安排了整天的行程,上午是六年級學生畢業典禮預演、下午則主持校內開標工程,臨時被知會到校備詢,因校務繁忙,實在是走不開。

桃園縣議會昨天持續檢討全運會缺失,這項檢討會已邁入第五天,縣議員謝彰文、葉發海不滿縣教育局提供資料拖拖拉拉,尤其場地布置組招標契約、審核委員名單都未提供。縣議員認為,縣議會檢討全運會缺失,但縣府並不配合,已迫使議程一再修正,目前已是修正第七版,這種現象從來沒發生過,為免接影響到桃園縣組織自治條例的重要法案審議,再度要求大有國小校長江幼綿到會備詢。

代理縣長許應深為了平息眾怒,要求人事室通知擔任全運會場地布置組長的大有國小校長江幼綿應在下午五時前出席縣議會,副縣長陳惠國更親自打電話通知江幼綿到會備詢但被拒絕。

副議長黃金德也說,縣議會不想破壞與縣府新團隊的和諧。為此,縣議會一度休息等江幼綿列席,但到了下午四時四十分,仍不見江幼綿的影子。

黃金德發表聲明表示遺憾,他說,原本只是一件單純的業務了解,演變成府會衝突,對縣政府、縣議會的尊嚴都造成影響,他質疑縣長的領導威信,將來該如何領導全縣所有公務人員。

許應深最後在大會中宣布「記江幼綿一大過、並調校處分」,理由是抗拒縣府行政命令。至於全運會疑點,則由縣府政風室主動移交檢調單位處理。

[2000-06-21/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