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23 廢土供需大餅 議員促加強管制

廢土供需大餅 議員促加強管制, 縣內無合格棄土場

開發工業區卻需土三百萬噸 易衍生不當利益 黑白兩道爭食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 2000.06.23】

縣議員謝彰文、呂學記表示,桃園縣營建廢土越來越多,但轄內苦無合格廢棄土方場,而縣政府委託民間開發的工業區需土量高達三百萬噸,供需之間即衍生不當利益。縣議員提醒縣政府加強管制,不要因行政管制不當,致有人從中相機漁利。

縣議員謝彰文和呂學記昨天聯合總質詢,呂學記說,前縣長呂秀蓮在桃園縣導演了「不可能的任務1」,不希望代理縣長許應深演出第二集,再使縣民期待落空。

呂學記直指縣府推動的大潭工業區、桃園科技園區兩項重大開發案,因工程開發所需土方量達三百萬立方公尺,已造成黑白兩道爭食大餅,外傳還有縣府人員涉入,他不希望桃園縣變成「財團之都、殖民之縣」。許應深認為,只要為政以德,不可能有這類情況;呂學記反問:「那個德?道德?還是「得」到!」許應深大表不悅,他要求呂學記「有一分證據,講一分話」。

謝彰文表示,桃園縣八十六年各類營建工程廢土量是過去八倍,八十七年棄土量已達到二百九十二萬立方公尺,但是,縣內還沒有一座合法棄土場。

謝彰文說,營建工程開工,必須檢附土方棄置地的地主同意書,但可供棄土的土地必須是建築用地,因此,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同意書證明是假的,棄土地點不是農地、山坡地、就是溜地,縣府規劃的桃園科技園區、大潭工業區都是棄土業覬覦的對象。而地主不但容納棄土以獲取暴利,有的還藉此變更地目,提高土地的價值。

謝彰文又表示,縣政府內部各局室的橫向連繫相當欠缺,根本未能實際追蹤棄土流向,使棄土證明淪為業者的護身符,並發生一證多賣。她要求縣府成立跨局室專案小組,研擬廢棄土的追縱管理對策;並輔導成立合法棄土場,建立電腦資料,從嚴查核棄土證明的真偽

【2000-06-23/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