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7.13 養護中心人員動粗 老人瘀傷

養護中心人員動粗 老人瘀傷
民代、社局要求說明 梅園負責人下跪道歉 家屬保留法律追訴權?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玉文/楊梅報導/2000.07.13】

楊梅鎮梅園老人養護中心昨天被控有管理員對安養老人動粗,八十七歲的老人許金星遭負責人林芳雲毆打,臉部嚴重瘀青,家屬昨天由民代和社會局人員陪同,要求業者說明,林芳雲坦承打人,但強調非有意,並當場下跪道歉,家屬表示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八十七歲的許金星老先生,因家人無暇照顧,五年前將被家人送往楊梅鎮東流里梅園老人養護中心接受照顧,十一日院方安排院內收容的十七名老人到醫院做健康檢查,家屬前往探視時,卻發現老先生右臉嚴重瘀青,詢問之下老先生才吐露是被負責人林芳雲毆打,令家屬非常氣憤。

縣議員謝彰文、李家興接獲家屬陳情,昨天會同家屬、縣府社會局人員,前往該養護中心要求說明,許金星在家人攙扶下回到安養中心,看到打他的林芳雲,仍舊滿臉驚恐,餘悸猶存。

他說體檢當天,林芳雲在醫院把布簾拉起來,對他動粗,還揚言要打死他。家屬說,父親在養護中心住了五年多,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管理人員動粗的情事。不過林芳雲說,許金星平時就有暴力傾向,對中心的管理也很不配合,當天是因他先動手打人,她為了自衛所以還手。

家屬不接受林芳雲的解釋,張秀蓮也認為,動手打老人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院方應給家屬一個合理交代。林芳雲聞言當場下跪,向許金星表示道歉,求許金星原諒她,但家屬仍表示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2000-07-13/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