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8.15 國宅滯銷 縣府轉向未改建眷戶

國宅滯銷 縣府轉向未改建眷戶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8.15 】

桃園縣國宅滯銷,縣政府決定把閒置國宅移轉給國防部用來收容其他眷戶;桃園縣部分眷村樂觀其成,但眷戶認為兩千戶國宅容納不了太多眷村,縣政府與國防部不宜放慢改建的期程,以免過了眷改時限,致眷戶受害。

桃園縣政府最近行文給國防部眷村改建服務處,表達縣政府願意將改建後的兩千戶國宅,移轉給軍方,再容納其他未改建的眷戶。

縣議員謝彰文說,大部分眷村住戶對縣政府的作法都樂觀其成,不過畢竟兩千戶國宅數量還是不夠,桃園縣有八十個眷村,以目前正改建的眷村計算,充其量只解決了廿個眷村改建事宜,兩千戶國宅頂多只能再容納三至四個眷村的眷戶,對解決縣內其他未改建的五十多處眷村眷戶住的問題助益不大。

謝彰文表示,民國八十五年二月新眷改條例通過後,中央政府預計由國防部與地方政府籌措五千億興建國宅,完成全國所有老舊眷村改建事宜,且改建工程最遲得在民國九十四年完工,可見眷改條例是有改建的期程與時間限制,不可能像早先行政院所言,眷改「說停就停」。

謝彰文說,她初步了解,這五千億眷改基金,目前國防部只籌措了三百億元,只達成百分之六的基金,其餘不足款尚待處理眷村遺留下來的土地才能補足;所以她建議縣政府與國防部不宜輕言放慢「眷改」腳步,應該將眷村改建與消化國宅等政策同步進行。

由於縣政府還有到外縣市促銷房市計畫,謝彰文要求縣政府再把合建國宅納入考量,如此一來,配合中央低利房貸政策,她相信未來新建國宅才不會有「滯銷」問題。

【2000-08-1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