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8.17 國中小水電費 教局全額補助

國中小水電費 教局全額補助
在議員施壓下同意 但表示還需許應深核定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08.17】

桃園縣政府給國中小學的水電費始終不足,學校為節省花費,不是挪用其他費用就是不開電燈與水龍頭;教育局昨天開會研商調整水電費補助差額,在出席議員壓力下,教育局長王世英勉強承諾九十年度起全額補助學校水電費。但還需代理縣長核定。

國中小學的水電費補助款多年來都是不敷使用,學校為了支應水電費不得不挪用課輔費、營養午餐費、家長會費、學生活動費等;由於九十年度預算即將編列,教育局在縣議會年年檢討下,昨天邀集十一所國中小學代表研商水電費差額補助。

對教育局提出全額補助、八折補助、按往例補助的三個方案,與會的縣議員要求教育局「根本不要考慮按往例補助」,縣議員謝彰文並對部分校長主張「八折補助」,直指不是心裡真正想說的話,而是說給長官聽的。謝彰文提出數據,桃園縣國中小學生近視年齡一年比一年低,比率一年比一年高,這和教室燈光不足有絕對關係,教育單位不該因小失大,為了省錢賠上學生的健康。謝彰文並警告教育局要注意學校挪用其他費用支應水電費的適法性。

本身是國小學生家長的縣議員黃婉如不諱言因為她的關係,女兒念的學校有個「議員班」,這個班級每天一早就被她開亮教室的電燈。黃婉如說,許多學校為了節省水電費,要求學生只有上大號才可沖水,第一節課前教室不可以開燈。

教育局長王世英原準備提出八折補助、全額補助兩方案呈縣長裁示,但與會議員不滿意,要求教育局擺明立場,做出明確決議,王世英遂改口表示他亦傾向新年度全額補助水電費。這個會議結論將由代理縣長做最後決定。

【2000-08-17/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