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9.19 水權分配 水利會批中央共產黨

水權分配 水利會批中央共產黨
設工業區、休耕轉作都未先知會與尊重 要求水權不能隨便轉移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09.19】

桃園縣政府昨天邀各單位研議水資源開發利用及分配,桃園及石門農田水利會的會長對於水源移撥及水權移轉怨言頗多,並指中央的做法「比共產黨還共產黨」,不過,由於出席會議代表無權分配水權,只能向上級反映。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石門水庫啟用後,灌溉面積由五萬三千多公頃減為三萬六千公頃,供水人口數由五十六萬餘人增為一百七十一萬餘人,工廠由九百零二家增至一萬餘家,但是公共給水僅佔可運用水量的百分之四點四三,每日短少六十三萬立方公尺,灌溉用水達百分之四十七點四八,只能靠調度維持,中央應重新核定合理水權分配,以增加穩定性。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李總集說,他並非本位主義者,但是水權分配權還是在中央,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水利會也有水利會的困難,工業區的汙水如非有水利會大圳的水來稀釋,附近老百姓早已無法生活,大潭、亞塑工業區設立,先前根本未和水利會交換意見,休耕轉作也沒有尊重水利會的意見,農業因產值低,什麼事都未被考慮,中央「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石門農田水利會會長游碧海則要求上級不能隨便移轉桃園縣的水權,因為水權一旦被移轉出去就要不回來,北水可以南移,但只能用於救急,水權要移撥,應該和當初興建水庫的股東──農民協商,工業用水不能隱藏在其他名目下,上級應先確定用水的優先順序。

北區水源局副局長高源堂表示,石門水庫是否供應外縣市,還要考慮台北翡翠水庫等因素,中央會作規劃調配;水利處總工師陳義平則指板新水廠將調度供桃園地區的工業用水,減輕石門水庫的供水壓力;水資源科長馮德榮則強調中央是做大區域的水資源調度,預計民國一百一十九年,大台北地區用水會減少九十萬噸,屆時也將供應桃園縣用水。

【2000-09-19/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