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0.03 洗衣廠排重油 老街溪遭殃

洗衣廠排重油 老街溪遭殃
平鎮市長會同環保人員稽查 依法告發並要求遷廠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玉文/平鎮報導/2000.10.03】

平鎮市東勢里老街溪昨天遭洗衣廠排放鍋爐重油,嚴重汙染水域,市長葉步來會同環保人員稽查,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業者遷廠。鎮興里興隆路一處私有地則租給不法業者,做為建築事業廢棄物處理廠,清潔隊已逕行告發,並移送環保警察協助偵辦。

平鎮市老街溪沿線居民,昨天發現從東勢里東南橋至平南路南天橋下的水面,浮著一層厚重的褐黑色油汙,經溯源追查,發現汙油是從東勢、南勢、福林里交界處的一家洗衣廠排出。

市長葉步來、縣議員謝彰文、南勢里長謝禎亮、市代表鄧仁艾獲報後,會同環保局公害陳情中心稽查員及警員前往了解,業者先是否認「偷排」,因事證俱在,無法抵賴,才改口說是鍋爐不慎漏油所致,願購買去油劑稀釋油汙。

居民表示,溪水用來灌溉下游大片農田,過去常有外勞前往釣魚,但近三年來魚蝦愈來愈少,他們早就就懷疑是洗衣廠汙染,只是苦無證據。環保局當場開單告發,要求限期改善,對該廠違章營業的情節,將轉建管課進一步處理。

鎮興里興隆路一處偏僻空地,則遭黃姓地主出租當建築事業廢棄物處理場,葉步來會同清潔隊及警方現場查看,發現一千多坪的空地堆滿廢棄物,一旁還有兩處深溝,用途令人質疑,葉步來當場指示清潔隊逕行告發承租人,並告誡地主不得違法使用,限期恢復原狀。

【2000-10-03/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