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0.28 議會定期會開議 縣府成箭靶

議會定期會開議 縣府成箭靶
指縣府組織人事未定、無法審預算 要許應深弄清楚 決下周一再開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0.28? 】

桃園縣第十四屆第六次定期會昨天開幕,但因縣府組織、人事未定,議員在預備會議中頻頻砲轟縣府,認為沒有辦法審預算,有人要求代理縣長親自跑一趟中央辦妥,也有人要求退回總預算,最後議長林傳國裁示預備會議延至下星期一再開,議程也將全部延後。

議員謝彰文昨天首先「發難」,指縣府新的局室如交通局、城鄉發展局等單位預算已經編了,人員卻未派任,無法提施政報告,將造成施政空窗期;林清松議員接著拿著議事日程表指有兩個版本,表上的秘書室已改成行政室,但是卻沒有交通局等新單位?

許應深說,根據人事室給他的訊息,目前組織編制正循著行政程序處理中,最晚應在二星期內可以完成法定程序;議長林傳國隨即接口說,新單位的預算實在無法審,不如延到最後臨時會再審。縣議會主任秘書吳振芳指縣府既有計畫成立新局室,則應請相關人員到議會說明。

秘書室主任許秋萍解釋,議事日程表是由議會編排,因預期可如期完成改制,所以預算書上印行政室,但她可以秘書室名義作工作報告。許應深又說,組織編制完成法定程序,相關首長可立刻派定,二星期內可以運作。

許應深說,作業耽擱,人事單位有很大責任,他會查清楚,但人事即使異動,預算照樣執行,人事和預算不能劃上等號;人事主任李士雄則表示,會耽擱是因為府內各單位都要衝過三十人以增設副主管,所以才會拖那麼久。接著曾忠義、呂學記、洪奕巔、呂明美、楊麗環、黃婉如、邱德順、黃政得、劉茂群、卓德樹也先後砲轟縣府,有人要求提專案報告,有人說乾脆退回總預算,最後林傳國要許應深到中央跑一趟,將組織人員確定後再作施政報告。

【2000-10-2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