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10 村里長福利被砍 議員叫屈

村里長福利被砍 議員叫屈
年終獎金、大哥大、機車、出國考察費用 要求縣府向中央反映恢復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10? 】

村里長的年終獎金、行動電話、機車、出國考察等費用都被刪除,桃園縣會議員們昨天幾乎口徑一致要求縣府民政局立即向內政部反映恢復,議員們也為縣內巡守隊補助偏低叫屈,希望縣府把補助開辦費提高一倍。

謝彰文說,取消村里長的福利是欺壓基層行政人員的行為,村里長就像是螺絲釘,付出極多,和各級民代、首長一樣是民選的,為何獨遭不公平待遇?當過里長的楊麗環指村里長付出的比領的還多;劉茂群則認為基層士氣已被打擊。

李月琴、呂邱葉、李家興則要求民政局長陳安吉不管上面的政策如何,一定要積極爭取村里長的權益,力挺村里長;村長出身的黃政得也表示村里長工作很辛苦,政府一定要照顧。取消村里長的相關補助是依據「地方民意代表費用及村里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辦理,地方也沒有辦法,不過,民政局近日會向內政部行文反映地方心聲。

另外,有多名議員要求民政局多補助民間巡守組織,謝彰文主張依人數分級補助;黃政得則感歎巡守隊連點心費都得自行想辦法;李家興認為補助過低,又無保險,讓隊員們有後顧之憂;楊麗環則要求民政局把補助開辦費從十五萬元提高為三十萬元,每年補助從七萬元調高為十五萬元。

【2000-11-1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