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18 口蹄疫防治 議員贈可愛豬鼓勵

口蹄疫防治 議員贈可愛豬鼓勵
農局長黃隆洋很高興收下 表示防疫工作仍有漏洞 會加強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18】

縣政府農業局長黃隆洋昨天赴縣議會報告,議員關切豬口蹄疫防疫工作,議員楊朝偉送一隻模樣可愛的玩具豬給黃隆洋,要黃隆洋只要看到豬就想到防疫工作,黃隆洋欣然接受。

楊朝偉指出,日前雅勝公司發現五隻罹患O型口蹄疫的豬,經查,部分豬送到屠宰場時竟無檢疫證明,證明防疫工作仍有漏洞,希望農業局加強防疫。他接著從桌下拿出一隻玩具豬,此時,議員不禁讚歎模樣可愛,楊朝偉說,這隻豬是要送給黃隆洋,希望黃隆洋只要看到這隻豬,就想到防疫工作。黃隆洋很高興地收下這隻豬,他表示防疫工作確有疏忽,但他會加強。

劉茂群說,縣府要拆遷大漢溪流域的養豬場,但是補助卻太少;謝彰文認為這次口蹄疫事件顯示有必要引進新科技防疫,加強檢測疫苗的效力,並作病毒、病源的研究;洪奕巔建議做好產銷,如果縣內的豬農可以供應縣內的需求,那就不用引進外縣市的豬,以免帶進病毒,黃隆洋表示可以朝此方向努力。

葉步樑問黃隆洋,桃園縣內一天要屠宰多少頭豬隻?黃隆洋答稱約二千六百到三千頭,葉步樑接著說,桃園縣只有一座合法的屠宰場,私設的屠宰場無法管制,將造成有問題的屠體流入市面。

【2000-11-1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