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24 呂秀蓮縣長任內 裝潢費偏高

呂秀蓮縣長任內 裝潢費偏高
議員砲火集中 認為平均一天萬元裝潢費核銷不實 要求調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24】

副總統呂秀蓮的官邸月租金過高引起訾議,桃園縣多名議員昨天砲火集中呂秀蓮在桃園縣長任內的裝潢支出,有人以「合理懷疑」認為核銷不實,有人拿劉邦友和呂秀蓮相比,指呂秀蓮高高在上,浪費民脂民膏。

議員楊朝偉昨天以「嘿嘿嘿」帶出話題,指前天晚上有縣府高層打電話給他,指呂秀蓮在桃園縣長任內弄出不少問題,只是尚未被揭發而已,他說,呂秀蓮就任縣長後,縣府準備一千萬元作為官邸押租金,相當一個月十六萬元,幸好這筆錢因秘書室、主計室依法行事而未提撥,但是呂秀蓮又花了一千六百多萬元裝修縣府,同時自宅也裝修了警衛室、會客室、餐廳,花了幾百萬元,他「合理懷疑」這些錢被縣府的裝潢費吸收了,絕不可能是呂秀蓮自掏腰包,檢調應該查一查。

洪奕巔則說,呂秀蓮花那麼多錢裝修,但劉邦友近七年任內未曾花錢裝修過,劉邦友任內縣長室門庭若市,但呂秀蓮時代卻門可羅雀,他保證呂秀蓮裝修自宅是用選舉贊助的錢,稅捐單位應去查有無漏稅;曾忠義則懷疑呂秀蓮選舉時申報不實。

劉茂群說,縣府辦公室美輪美奐,卻找不到人洽公;呂學記要求行政室調查所有一級主管、校長的辦公室坪數;楊麗環痛斥縣府浪費,這些裝潢費用「可讓一個中低入家庭一輩子花不完」;卓德樹則認為行政室是縣府浪費的幫兇;林清松表示縣府充斥馬屁文化;黃婉如批評縣府裝潢豪華,辦活動又找大飯店;舒翠玲形容縣府官員患了「棕鼻症」,因為馬屁拍多了;鄭文燦、魏雪卿、呂明美認為首長辦公室豪華,但為民服務場所破舊不堪;謝彰文指呂秀蓮在任內平均一天花掉一萬元裝潢費用,這些錢花得不適當。

縣府行政室主任許秋萍說,呂秀蓮當選桃園縣長後,因縣長公館無法使用,呂秀蓮仍住自己的房子,縣府想以押租辦理,並在呂秀蓮住處旁設置警衛室、會議室、會客室,但因房子在呂秀蓮的名下,所以無法辦理押租,也未雇工進行裝潢。

【2000-11-2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