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03 老人乘車補助 議員抨擊圖利業者

老人乘車補助 議員抨擊圖利業者,社局長表示明年降一千萬是道德勸說才說服降價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03】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昨天邀集三家客運業者,討論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貼補方案,議員們群起抨擊,指縣府至少圖利業者一千萬元,並拒絕為縣府委託交通大學所作的研究報告背書。但社會局長陳敏英表示,她是以道德勸說才說服業者明年降低一千萬元,事實上,縣庫財源短絀。業者則為陳敏英抱屈,指當初不同意降一千萬元就不會有這些事。

縣府今年補助桃園客運、中壢客運、新竹客運七千五百萬元,辦理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議員們對業者服務品質及數據都有意見,社會局編列明年預算時,改編為六千五百萬元,議員則認為今年有圖利之嫌,在議會審預算前,社會局昨天開會討論貼補方案,交通大學並發表期末報告,議員卓德樹、謝彰文、呂學記、黃婉如、鄭文燦、林哲藝、李鎮楠均到場關心。

根據交通大學分析,桃園縣每月搭乘免費公車約一百萬人次,依歷年來平均票格數推估,明年補助金額應為一億零九百五十二萬元,依人口個別比例,則為七千三百六十二萬至七千八百二十五萬元之間。

但是議員們認為,這項會議有替研究報告「背書」的味道,議員自行調查,發現乘車的老人不到十分之一,認為縣府的稽核不實;而且縣府拿業者提撥的基金做報告及稽查,難免拿人手短。議員們等不及結論,即一哄而散。

陳敏英說,她是以道德勸說請三家業者接受六千五百萬元的補貼,如果要依回收票格實報實銷,至少要八千萬元,上網招標因牽涉路權也不可行。

桃園客運總經理郭華隆則表示,明年是虧錢在做,但希望後年能恢復七千五百萬元,而且調查報告及稽查的費用應改由縣府編列。

【2000-12-03/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