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03 文大兩學生燒死殷鑑 議員緊盯消防局

文大兩學生燒死殷鑑 ,議員緊盯消防局, 校外宿舍安檢嚴格處理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03?】

桃園縣消防局長謝呂泉昨天赴議會工作報告,議員們要消防局以文化大學學生被燒死為殷鑒,加強縣內大專院校週邊學生宿舍的安檢,並有議員質疑消防局救護車老是比民間的救護車慢半拍,除了向傷患家屬收費外,有時還延誤送醫的時間。

謝呂泉工作報告後,議員洪奕巔、黃婉如、楊麗環指消防局的救護車老是比民間的消防車慢,令人感到納悶,部分民間業者在傷患奄奄一息之際不願立即送醫,反而通知殯葬業者,其中牽涉利益,他們希望消防局救護車出動一定要比民間的救護車快,才能杜絕弊端;劉茂群也說,她懷疑民間的救護車有受過「FBI」訓練,總是能比消防局救護車先趕到現場,但是業者卻向家屬、醫院都收錢,並不合理。

呂學記認為桃園縣有空降旅,是救災最好的支援單位,消防局應和空降旅建立連繫管道,以支援特殊救災任務;在人力方面,也應該把各巡守隊組織起來。黃政得認為,應爭取替代役投入消防工作;呂明美希望落實全民消防,加強訓練巡守隊的救災技巧。

文化大學二名學生日前在租屋處被燒死,議員洪奕巔、謝彰文指南區有六所大專院校,約六萬名學生,消防局應破除情面嚴格安檢;呂學記也說龜山有六所大專院校,約二萬人在外住宿,安全問題不容忽視;曾忠義則指有消防局人員兼任消防器材公司顧問,希望只是不實傳言。

謝彰文議員指象神颱風救災中心人員進駐不落實,甚至代理縣長許應深都沒有簽到,有人更是打混;黃哲鐘要消防局重視工業瓦斯流入市面的問題;卓德樹希望消防局加強取締地下礦油行;李家興、楊麗環、黃政得希望增設埔心、埔子、三腳消防分隊;劉茂群、呂學記、黃政得等人要求八德、龜山、蘆竹等地,要配備雲梯車救災;洪奕巔等人提醒消防局隨時檢視消防栓是否堪用。謝呂泉表示,民間救護車因數量多,經常在外頭巡邏,而且竊聽消防局的無線電頻道,才會比消防局快,但這是違法的行為將會同取締。

【2000-12-03/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