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13 府會集體要錢 中央未給支票

府會集體要錢 中央未給支票
財長顏慶章未允諾 主計長林全接下計畫 指將會商補助與否 並否認呂學記收矽谷規劃費之說?
?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13】

桃園縣議會十五名議員昨天再度北上和代理縣長許應深一起向中央要錢,縣府提出具體爭取補助計畫,不過,財政部長顏慶章等人並未承諾,主計長林全同意收下計畫,並將召集各部會討論可否補助,林全一度對於呂學記指他收了桃園矽谷一千多萬元規劃費表示不滿,表示他只是顧問而已。

儘管部分議員認為議員集體到中央要錢的動作是「越俎代庖」,但是議長林傳國昨天仍和議員劉茂群、曾忠義、謝彰文、呂學記、黃婉如、舒翠玲、卓德樹、楊麗環、李家興、洪奕巔、林清松、黃哲鍾、黃政得、呂邱葉包了桃園客運專車前往,上午許應深則和縣府一級主管先和縣籍立委說明「要錢計畫」,下午並和立委朱鳳芝、邱垂貞、許鍾碧霞、邱創良、鄭金玲、陳根德、呂新民、黃木添、彭紹瑾一同前往到財政部。

許應深除了要中央撥三十六億元補收支短差外,並準備要向中央爭取二百六十八億餘元建設經費,並指桃園縣獲得的計畫型補助及統籌分配稅款和桃園縣創稅能力相較明顯偏低。主計長林全則表示這些都是根據公式計算得來,要補助也要透過制度來補助,最後林全答應邀集各部會研究那些計畫可以先補助。

之前有縣議員建議不妨以認養的方式,要求縣籍立委向中央爭取補助,不過昨天立委大都持反對意見,認為還是集體爭取比較妥適,至於有人怪罪縣籍立委爭取不力,立委們昨天也是一臉無辜,指未被告知過。議員謝彰文表示,桃園縣可以再爭取的部分是中央預留的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九十八億元及各部會計畫型補助六百億元。

另一插曲是林全和議員呂學記的擦槍走火,呂學記昨天挑了一扁擔的桃園縣相關規劃報告,指林全規劃桃園矽谷,縣府付了一千多萬元,林全應為財源想辦法。林全則否認他拿到錢,指他是這項規劃的顧問,另一位教授才是計畫主持人,而且他在規劃中並沒有提到這項計劃要中央的補助。

【記者李莉珩/台北報導】為向中央額外爭取二百八十億元補助款,桃園縣代理縣長許應深、議長林傳國以及立委朱鳳芝等九位立委及十多位縣議員昨天再赴財政部陳情。不過,主計長林全仍然不肯鬆口,他強調,相關補助計畫經費都已撥給各部會,他會把桃園縣的需求提供給各部會參考。

【2000-12-13/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