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16 議堂揮大刀 預算砍九億

議堂揮大刀 預算砍九億
鑑於「浮編前科」 土增稅十一億去掉七億 機車違反空汙法刪除兩億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16】

桃園縣環保局去年取締五百件機車違反空汙法案件,明年編列三億二千萬元要處罰十萬餘件,引起議員們撻伐,昨天一口氣刪了二億元,另外稅捐處編列土地增值稅收入十一億餘元,議員認為縣府的依據和中央的數據差了七億元,大筆一揮也刪掉七億元。

議會昨「殺氣騰騰」,代理縣長許應深因在中午辦理初選登記,部分民進黨議員先行離席,國民黨、新黨及無黨籍議員趁機刪掉稅捐處的七億元歲入預算,民進黨議員下午得知後徒呼負負。

謝彰文指出,議員刪稅捐處七億元土地增值稅不是沒有理由,土地增值稅有八成留在地方,二成上繳中央,這是機會稅,沒有交易即課不到稅,展望明年的房地產不太可能出現榮景,議員們認為這項收入難以達成,而且稅捐處去年浮編了九億元,留有「前科」,另外中央只核定八十四億六千萬元,縣府卻編列九十一億六千二百萬元,所以決定刪掉七億元,以符合實情。

昨天下午審查環保局預算時,議員不分黨派同聲「喊殺」,環保局編列了預算明年預定處罰機車違反空汙法案件十萬零六百六十七件,由於件數龐大,且今年只執行五百件,議員謝彰文指增加了二百一十二倍,她主張刪二億元;劉茂群認為縣府難以執行;卓德樹指平均二戶即有一戶要被開罰單;舒翠玲、洪奕巔、楊麗環指環保局又不是財政局,何必為縣府找財源?如果要這樣,多開幾家環保局就不必向中央要錢了;呂學記指罰鍰收了那麼多,環保局又委外辦理研究案,一花就是幾千萬元,有白手套之嫌。

【2000-12-16/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