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16 災害準備金收回縣庫 刪

災害準備金收回縣庫 刪
國新兩黨議員強調縣民保命金專款專用 呂邱葉拍桌抗議 引發口角議事一度停擺?
?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16】

桃園縣議會昨天早上審查縣府災害準備金二億六千萬元收回縣庫案時,多名國民黨、新黨議員主張全數刪除,認為這筆錢是縣民的保命金,民進黨籍議員呂邱葉全力護航不成,並拍桌子抗議,引來洪奕巔議員的不滿,並口出粗話,呂邱葉強烈反彈,使得議事一度停擺。

桃園縣議會昨天上午審查歲入預算,一開始先審查歷年來災害準備金未支用部分收回縣庫的二億六千萬元,舒翠玲主張刪除,她認為這筆錢應該是專款專用,而且目前縣府災害準備金未達法定的總預算百分之三,尤其目前財政困窘,「越窮越是要買保險」,這筆錢不能收回縣庫挪作他用。

卓德樹、楊麗環、謝彰文、洪奕巔等人也主張刪除,謝彰文表示,中央明年開始編列九十八億元災害準備金,地方也要有這筆錢;卓德樹說,縣府再窮也不能用這筆錢,萬一出了事,誰也擔待不起,他並指縣府官員「腦筋有問題」;洪奕巔、楊麗環表示誰也不能保證明年不會有天災人禍,如果沒有這筆錢,會使縣民有不安的感覺,畢竟桃園縣內有二條斷層帶。

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目前財源短絀,所以才把這筆錢收回縣庫運用,如果放在專戶形同呆錢,而且縣府另外也編了三億餘元的災害準備金,應該是夠用,如果不夠用,還有第二預備金,再不然也可以申請中央支援,如果硬是放入專戶,會對其他建設造成排擠。

但在國民黨、新黨及無黨籍議員一致反對下,大會仍通過刪除這筆預算,民進黨籍議員呂邱葉急得拍桌子,並說乾脆統統刪掉好了,預算不要審了。此時,國民黨籍議員洪奕巔認為呂邱葉拍桌子是衝著他來,一時粗話出口,呂邱葉不甘示弱,頻頻數落洪奕巔,議事一度停擺,後來洪奕巔在議員們的勸說下,表示收回他所說的話,他的口頭禪並沒有侮辱人的意思。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台電等單位昨天一早開會討論台潭大潭工業區開發成本會議,議員黃哲鍾指區內的十四公頃鎘汙染地區須依新環保標準整治後才能交給事業單位使用,才不致貽害子孫,代理縣長許應深承諾完成土壤整治後才開發,至於配售地價部分,另訂二十六日開會審定。

大潭工業區是台電申請開發,全區面積一百八十二公頃,除了火力發電廠、工業用地外,還釋出十公頃的工業住宅用地,昨天原本要討論土地配售價格,但是未及討論,會場焦點集中在大潭村十四公頃的鎘汙染區。

【2000-12-16/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