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27 國中小教科書補助 縣長允恢復

國中小教科書補助 縣長允恢復
先墊付再追加預算 水電費與校警費也依實際編列 議員懷疑為民進黨初選民調加分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12.27】

在桃園縣議會要求下,代理縣長許應深昨天不僅允諾下年度恢復國中小學教科書補助預算,同時慨允依學校實際需要補助水電費與校警費。對許應深稱這是對議會要求的善意回應,縣議員不領情,痛批許應深工於心計,意圖為縣長初選民調加分,手法拙劣。

縣府編列九十年度預算停辦國中小學教科書補助時,最重要的理由是財政困難;而當昨天許應深允諾以先墊付再追加方式辦理教科書補助時,議員質疑「墊付的錢從裡來」?許應深改口說,桃園縣的財政狀況比其他縣市「寬裕」。縣議員呂學記譏諷「一到選舉什麼錢都擠得出來」,要許應深光明磊落選舉,不要玩政治秀的把戲。

縣議會昨天開始審查縣府歲出預算,議員要求縣府必須對國中小學教科書補助、學校水電費及校警補助政策說清楚,才同意審查教育局預算。

代理縣長許應深趕到議會宣布,在議會要求下,縣府從善如流,明年度仍繼續編列國中小學教科書補助,學校水電費及校警費也依學校八十九年度實際支出決算金額編列。這些錢共約四億八千萬元,縣府先辦理墊付,日後再以辦理追加預算的方式轉正。

對縣府在編列預算時不理會縣議會反映,如今卻痛快地同意編列近五億元預算,縣議員謝彰文、劉茂群、林哲藝、卓德樹、黃政得、黃婉如、曾忠義輪番砲轟,「懷疑」許應深在民進黨正辦理縣長初選民調的節骨眼大方示好,別有目的,更不接受「從善如流」的說法,因為這種把戲去年就已玩過一次;楊麗環「恭喜」許應深短線操作成功,但提醒他別得不償失。議員們指責許應深帶領的縣府團隊工於心計,料準議會一定不會不同意墊付款,縣府平白又多了五億預算,動議退回教育局預算。

許應深表示,縣府純粹是因議會要求及事實需要而從善如流,和選舉無關,是議員過度的聯想。

【2000-12-27/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