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31 質疑縣府圖利公車業者 三黨一派議員同口徑

質疑縣府圖利公車業者 三黨一派議員同口徑
榮總專車補助 幾全擱置
?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31】

桃園縣政府明年編列七千一百萬元,補助三家公車業者辦理老人、身心障礙者及榮民赴榮總就診免費乘車,有多名議員質疑縣府圖利公車業者,費率補助未精算,最後三黨一派議員同意擱置其中六千五百萬元預算。

議員謝彰文表示,榮總就診專車過去編列九百五十萬元,今年編列六百萬元,難保業者不會低價搶標,進而影響服務品質,因為「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黃哲鐘要求社會局加強稽查,不要和業者掛勾,並成立費率審議委員會;劉茂群指榮總專車服務品質欠佳,老人未站穩就開車,她要社會局訂出罰責。

林哲藝也質疑這項補助是否是好的社會福利政策;呂誠誼認為能出門搭車的老人身體都很健康,這項補助編得不公平,應改發代金;黃政得認為司機對老人另眼相待,他贊成刪一千萬元;林清松表示即使不給錢,業者也能生存。

鄭文燦主張社會局補助業者的費率計算公式要精算;葉步樑建議用電子IC卡統計人次,如果有需求,就應該編列。社會局長陳敏英表示,如果不補助的話,公車業者依法可以向老人們收半票,如果要實報實銷,恐怕金額會達到七、八千萬元。最後,議員以擱置預算收場。

議會昨天並審議七億二千多萬元老人三節敬老金及二千萬元老人健康檢查經費,林哲藝認為這筆錢已造成預算排擠,有錢的老人拿這筆錢,邊際效益已遞減,他希望如有剩餘,應拿來買校地;舒翠玲認為雪中送炭比錦上添花更有意義,桃園縣的社福支出比北縣及高市均高出數倍及數十倍,也有多名議員指三節敬老金發放遲延失去意義。陳敏英表示,如果中央編列老人年金,縣府即停發三節敬老金,敬老金是直接匯入老人戶頭,應不致延遲。

【2000-12-3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