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1.04 南崁溪泡沫覆水汙染嚴重

南崁溪泡沫覆水 汙染嚴重
高度至少七十公分 已看不到溪水 民眾檢舉 公害中心推諉未派人查處 反要民眾自行調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謝進盛/連線報導/2001.01.04】

南崁溪昨天出現泡沫汙染事件,民眾向桃園縣環保局公害處理中心檢舉,公害中心人員卻極力推諉派人查處,反要民眾自行查出是那家工廠排放汙染,引發縣議員謝彰文強烈抨擊,痛斥環保局顢頇僚氣。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溪昨天清晨出現帶有惡臭的白色泡沫汙染。縣議員謝彰文表示,上午七時許,她接到很多情緒激動的民眾來電,指稱南崁溪遭不明泡沫汙染,覆蓋在水面上的泡沫高度至少有七十公分以上,已看不到溪水,狀極恐怖,他們因而打電話向環保局公害處理中心投訴,要求派人查緝處理,不料公害中心值班人員以不耐煩的口氣回稱,「已經有人打過電話了,南崁溪沿岸有上百家工廠,我要怎麼查,你去查好再告訴我好了!」旋即掛斷電話。

謝彰文說,公害中心值班人員這種服務態度,十足顯示該中心顢頇、官僚,難怪在環保署調查中,桃園縣民有六成不滿意該中心的績效,她要求環保局痛作檢討,同時懲處失職人員。

對於民眾的不滿,環保局長王允宸表示會要求公害中心人員檢討改進。他說,公害中心人員雖可請民眾提供更詳盡資訊,以利取締,一但民眾無法進一步提供明確汙染地點,公害處理中心依然有責任立即前往處理,環保局決追究昨天接聽電話的值班人員失職責任。

昨天上午,縣環保局曾偕同鄉公所人員到現場會勘,初步研判汙染物是工業用介面活性劑,會勘人員溯溪至桃園市東門溪入口追查,除發現汙染源是從龜山工業區排出,並鎖定區內一家染整廠,已取回該廠汙水樣本化驗,待結果出爐,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重罰六十萬元。

環保局人員指出,這家疑似排放汙水汙染南崁溪的染整廠宣稱,前天,該廠汙水處理廠「臨時」故障,可能有部分汙水外溢,才造成南崁溪汙染。

【2001-01-04/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