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1.04 國中小校長遴選 教師會堅持參與

國中小校長遴選 教師會堅持參與
座談會時主張 提高遴選委員名額並增加教師代表?
【摘自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平鎮報導/2001.01.04】

鑑於「縣府版」與「教師會版」國中小校長遴選要點存有落差,桃園縣教師會昨天於北勢國小召開分區座談會時強力主張,提高遴選委員名額並增加教師代表。教師會並計畫於本月十七日與教育局人員針對二個版本的差距深入對談。

桃園縣教師會針對國中小校長遴選一案,日來在全縣召開五場座談會,廣納教師對遴選案之意見。第二場次昨於平鎮市北勢國小舉行,由桃園縣教師會理事長彭如玉主持,縣議員謝彰文到場關切。

彭如玉理事長說,校長遴選是落實教育改革的重要指標,但根據全國教師會針對地方政府國民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成的一份評鑑報告顯示,桃園縣名列二顆星等級,尚待努力。

彭如玉表示,校長遴選是否落實,遴選過程是否具有汰劣獎優的機制,影響校長遴選的實質意義。目前「縣府版」的遴選方案,委員名額定為九名,成員方面獨缺教師會代表,實在流於單一性。在校長出缺的學校中,遴選過程如果缺乏教師的意見,未來恐將缺乏認同感,造成校務推展的困難。

鑑此,桃園縣教師會版本的校長遴選方案,主張提高遴選委員人數為十五人,增加教師會代表名額。除此,並採二階段遴選,由各校組成遴選小組後,再推薦適任的二至三名人選候選,避免遴選委員流於「大海撈針」。

彭如玉表示,桃縣教師會計畫本月十七日與教育局官員針對二種遴選版本對談,綜合雙方的差異性。今年八月,可望以達成共識的版本,做為校長公開遴選的依據。除此,教師會也期許縣府廣泛培訓校長儲備人才,以利遴選制度的執行。

【2001-01-0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