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1.05 請洗刷門面

請洗刷門面
【摘自聯合報/地方公論/2001.01.05】

南崁溪在本月三日突然出現大面積帶有惡臭的白色泡沫,許多民眾發現後,向縣環保局公害處理中心檢舉,未料遭到值班人員一頓搶白:「南崁溪沿岸有上百家工廠,我要怎麼查,你去查好了再告訴我。」對此,縣議員謝彰文認為僚氣太重,環保局應予檢討。

如果所述屬實,值班人員的言語與態度的確是有問題,因為有很多人打電話到公害處理中心,訴說同樣的事情,惡作劇的可能性是極低的,值班者應立即將狀況轉告相關人員或單位前往調查處理,怎麼好要檢舉者去查呢?試想民眾既無專業能力、又無調查權力將如何查起?值班者豈非蓄意推諉?

如果民眾真能自行調查清楚,何需向公害中心檢舉?早就自行上門抗爭,而縣府也不必養那麼多調查人員,備辦那麼多調查儀器了。

所幸,後來環保局仍到場勘察,研判汙染物是工業用介面活性劑,疑係龜山工業區內一家染整廠排出,並取回該廠汙水樣本化驗,證明環保局是有能力進行調查。

但既然能做、又必須要做,公害處理中心的值班者為什要反推到檢舉民眾身上?該中心可是環保局對外的門面呢!不思把該局和民眾的公關搞好,還損及環保局的形象,實須加以洗刷。

【2001-01-0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