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1.10 環保局自廢武功

環保局自廢武功【摘自聯合報/2001.01.10】

跨進了新世紀,大家應有新思維,縣民卻對桃園縣環保局愈來愈不敢恭維。

本月三日,南崁溪沿線民眾發現整條溪佈滿著一層厚厚的白色惡臭泡沫,緊急向縣環保局投訴,要求派員取締,依據縣議員謝彰文轉述,環保局公害處理中心當天竟向投訴民眾指稱,「南崁溪沿岸有上百家工廠,要我怎麼查?你們去查好再告訴我好了。」旋即掛斷電話。

事後,縣環保局在謝彰文質問下,終於派員到場勘查,表示已「鎖定一家工廠排放廢水」。

昨天,又有民眾向環保局投訴,指老街溪遭白色泡沫汙染覆蓋,同樣要求派員處理。這一回,環保局官員學乖了,不再要民眾自己去查汙染源,且不待親自前往現場勘查,便把汙染源推給「家庭廢水」,並以「桃園縣至今仍沒有汙水下水道」為由,把責任推給縣府工務局。

沒有人說環保局把河川汙染歸諸家庭廢水不對,不過,倘若環保局可以因此像個沒事人一樣,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新世紀的環保局裁撤掉應也無妨。(記者楊志強)

【2001-01-10/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