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1.18 國中小學 校長遴選 兩套版本僵持

國中小學 校長遴選 兩套版本僵持
教師會及教育局各有版本 紛對彼此有意見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1.18】

桃園縣教師會昨天和教育局分別提出國中小學校長遴選辦法版本,雙方對對方的版本都有意見,教師會要求逐條討論敲定遴選辦法,教育局長陳惠邦則表示教育局版本是要找校長討論,他尊重教師會的版本,但不會接受,不過仍有討論空間。

縣教師會昨天下午和教育局長陳惠邦對談,重點在國中小學校長遴選辦法,雙方都提出版本,縣議員謝彰文、呂明美、鄭文燦、李鎮楠等人與會。由於兩個版本內容有甚大差異,雙方都對對方的版本提出批評。

經由學校教師會遴選產生的國立陽明高中校長謝泳波支持縣府版,不過對議員要求公布遴選委員會名單,不以為然。謝泳波說,名單一公布後會有料想不到的壓力,「世俗化的動作」就出現了,建議從長計議。

教師會批評縣府版的校長遴選辦法封建、專制,如校長任期未滿但辦學績優者可提出遴選申請,辦學績效卻難以認定;要求候用校長的人數一定是出缺學校的兩倍以上,避免遴選淪為輪調。

教育局長陳惠邦也對教師會版本有意見,五名教師代表在十五名遴選委員會中「太多」,家長代表四人則太少;陳惠邦反對「無人申請或無適當人選時得推薦專任教師派為代理校長」,堅持應由上級指派,否則縣府可以不發薪水。

【2001-01-18/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