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3.02 消防栓損害數 二年來最低

消防栓損害數 二年來最低
水壓不足待克服 水公司允重點設監測系統??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3.02】

平鎮市貿商八村發生火警後,縣內消防栓是否堪用引起議員重視。消防局表示,二月分縣內共一百一十七支消防栓損壞,這是二年來最低數字,不過水壓不足則須水公司克服。水公司表示,將在縣內重點地區設水壓監測系統。

議員謝彰文指出,貿商八村火警造成傷亡,當時消防栓水壓不足延誤搶救,值得探討。她調出相關資料,發現全縣五千多消防栓中,有一百一十七支損壞。以各分隊轄區區分,大湳及草漯各有十六支居首,其次是中路、中壢、桃園、平鎮等分隊,她認為水公司應實施消防栓水壓監測、機動加壓及民生、消防用水分離。

消防局局長謝呂泉說,二年多前他剛到任時,全縣有五百多支消防栓毀壞,他要求每月檢查彙整請水公司修復,二月分的一百一十七支是歷年來最低數字,不過,消防栓無水可用或水壓不足,應由水公司設法克服。

至於消防栓損害的原因,消防局表示,地上型大都是被車撞毀,地下型則是工程施工時被埋掉,也有部分地區的消防栓是鏽蝕不堪用,例如草漯地區,有一次竟發現有上百支消防栓鏽蝕。

【2001-03-02/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