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4.03 國宅基金縮水 國防部擬融資

國宅基金縮水 國防部擬融資
眷輔處並建議營建署放寬申購國宅條件 消化餘屋?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4.03】

國防部眷輔處副處長王繼成昨天在桃園縣眷村遷村協調會中表示,因為房地產不景氣,導致國宅基金縮水,由原二千億元縮水成三百多億元,國防部正研究向中信局融資,讓眷戶可以領到錢購買新建國宅。

桃園縣政府昨天召開慈光一村、金門新城、忠勇新城遷購八德市陸光四村協調會,王繼成指近年來國內房地產不景氣,國宅基金是靠標售土地取得,目前只有三百多億元,國防部正和中信局洽談融資,只要融資到了,想領錢的眷戶就有錢可領了。

王繼成並指出,為了消化餘屋,眷輔處希望以土地折抵及放寬申購條件等方式辦理,即使是名下有不動產,也可以申購國宅,否則餘屋不消化,政府也要負擔水電費、管理費等支出。營建署也考慮以「先交屋、後交款」的方式消化國宅。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地方盼望土地抵價方式能加速進行;劉茂群指改建牛步化,造成老眷村治安及公共安全問題;舒翠玲則建議調整眷村公告地價,減輕榮民負擔。

【2001-04-03/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