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4.14 假喜帖真詐財 民代官員差點破財

假喜帖真詐財 民代官員差點破財
都接到喜帖 但不識新人詐騙花招多 嘆防不勝防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4.14】


桃園縣多名縣議員及縣府單位主管最近都接到自台中縣龍井鄉寄出的喜帖,原準備交代服務處送禮金向對方道賀,後來發現大家都接到相同喜帖,而且都不認識新郎與新娘,猜測可能是「假喜帖真詐財」;縣長室人員表示印象中也有接到這張喜帖,不過對方只有騙到一幅中堂。

縣議員楊朝偉、謝彰文、劉茂群、呂明美等人說,民意代表經常要面對紅白帖,有時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誰,通常都交代服務處處理,不是送禮金就是送喜幛或輓聯,心想對方既然認識自己,總要表示一下,才不致失禮。

但最近他們接到自台中縣龍井鄉寄出的喜帖,大覺怪異,因為喜帖上不論新郎陳建哲、新娘張喻如或雙方父母的名字,他都不認識,也納悶怎麼會有人從台中縣寄喜帖給他們?但因喜帖上面寫著「感謝多年來的照顧」,猜想可能是很久沒見面的朋友或選民搬到了外縣市,準備交代服務處寄禮金到喜帖上對方的地址,但按喜帖上的電話打過去,都沒有人接。

民代們昨天談起此事,發現縣府主管如行政室主任許秋萍等人,也接到這張喜帖,都很納悶,楊朝偉等議員要服務處人員了解,猜測可能是樁「假喜帖真詐財」,因中南部有里長發現被騙。謝彰文說她已經寄出中堂,縣長室人員則表示印象中有這麼一件喜帖,按例寄去中堂道賀,不過因未寄禮金,「沒有被騙到錢」。

縣議員們感慨,經濟不景氣詐騙案也花樣百出,讓人防不勝防。

【2001-04-14/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企業】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