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12 竊賊猖獗 民代促警方正視

竊賊猖獗 民代促警方正視
多位民代也受害 齊聲要求別只辦大案子 多關心小老百姓切身之痛?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5.12?】

住在桃園市的縣議員黃婉如說,她住的巷子幾乎家家被偷過,有一家甚至被連偷三次,議長林傳國兒子的BMW轎車在家門口被偷,竊賊讓民代談竊色變,齊聲要求警方不要只辦有績效的大案,加強偵辦小老百姓關心的竊案更重要。

黃婉如昨天在縣議會談起竊案直說「很丟臉」,因為她和附近鄰居這一個月來連連遭竊,甚至一連被偷三次,有鄰居質疑「怎麼和議員住在一起,警方還破不了案?」住在八德市的劉茂群也說,她住的巷子除她家外無一倖免。

說起遭竊,議長林傳國也有切膚之痛,他說他兒子BMW的車子停在家門口,不到幾分鐘的時間車就被偷了,到現在還找不回來。

除了民代遭竊,縣議員楊朝偉、葉步樑、劉茂群、謝彰文、卓德樹、鄭銀福也強烈反映民眾遭竊的痛苦,指竊案已成為老百姓的最痛。

縣議員林哲藝說,目前的竊案已不單是闖空門,家裡有人照偷不誤,若被發現就拿起菜刀由偷被搶甚至殺人。

縣議員曾忠義則說,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竊賊移送地檢署後立刻就交保,第二天又出現在犯案現場,讓老百姓又驚又怕,司法單位如此輕懲,難怪竊案一再發生。

縣警察局長侯友宜承認桃園縣的竊案有上升趨勢,縣警局已擬定「天羅地網」專案,在治安重點、交通要道、重要路口設置錄影監視系統成為天羅,並運用無線電計程車、保全用車、學校警衛、導護人員及機動警網成為「地網」,改善治安,共需五千多萬元,需要縣府援助。

副縣長陳惠國表示縣府的第二預備金剩下不到一千萬元,恐無能為力;縣議員林哲藝等人下星期要找代理縣長許應深設法籌錢架設「天羅地網」。

【2001-05-12/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