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15 全縣網咖 合法僅一家

全縣網咖 合法僅一家
課稅者230家 議員推估正確家數至少十倍?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5.15?】

桃園縣內網咖到底有多少家?建設局長林茂山表示,有課稅約二百三十家,合法立案僅一家,議員們則認為正確家數可能數十倍於縣府數據,並指有學生並把網咖當旅館,要求縣府重視。

議員劉茂群指出,她懷疑有公務員包庇、拿紅包,否則全縣怎麼可能只有二百三十家。她不懂的是,攤販、檳榔攤都可以查,為何網咖不能查?等到出事再來追究,那就太慢了。

黃婉如也表示,單單桃園市的網咖家數就超過一百家,以此推估全縣不止二千三百家,縣府只管有課稅的,是合法掩護非法,未登記、未課稅的形同逍遙法外。

葉步樑表示,網咖大都集中在學校附近,但都未立案,他認為申請門檻很高,縣府應該輔導業者。卓德樹則說,星期日他到虎頭山爬山,一路上就看到三家網咖開張。梁新武也說,近半個月,他家街上就開了三家網咖,足見網咖之熱門。

議員謝彰文表示,縣府課稅不代表網咖店就是合法。鄭銀福對百業蕭條,網咖店卻一家家地開感到不解,要求縣府去查晚上十二點以後網咖業者是否容留少年。閻中傑則說他曾到網咖待了兩小時,一小時收費十元,他發現有小朋友把網咖店當旅館,睡一晚不過一百元,但是安全問題堪虞。建設局長林茂山表示,經濟部上月二十日才訂出網咖業登記相關規定,縣府會很快訂出輔導期限,把土地使用分區等細節釐清。

【2001-05-15/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