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19 增稅?罰單滿天飛 議員抱不平

增稅?罰單滿天飛 議員抱不平
凌晨告發麵攤、一派出所兩個月上萬張違規停車…縣府挨轟??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5.19】

「小販凌晨一點在路邊賣麵,警察竟也開罰單告發影響交通,簡直是搶錢!」縣議員楊麗環批評縣府為增加稅收「不擇手段」,呂明美則說,桃園警力增加一千多人治安並沒有轉好,因為警察都去開違規停車罰單,民代說,政府無異對已在過苦日子的老百姓「落井下石」。

桃園縣稅捐處昨天工作報告,議員們輪番上陣,為民抱屈。

葉步樑說,稅捐處催討欠稅,不找一欠就是上千萬、上億元的大企業,而是找小商號、小老百姓翻舊帳,失業民眾被逼得走投無路快活不去,他警告,若是因此發生「命案」,縣府要負責任。

呂明美則說,桃園縣增加了一千多名警力,但治安沒有變好,汽機車失竊率升高,因為警察都忙著去開違規停車的罰單,幫忙縣庫增加收入;謝彰文也指出,桃園市某派出所兩個月就開出一萬多張違規停車,搶錢之兇,被民眾形容「形同搶匪」。

楊麗環表示,一名賣麵的小販凌晨一點多在路邊賣麵,警察竟以影響交通開罰單,小販欲哭無淚,賣麵賺的錢還不足以繳罰單,表示再這樣下去只有去跳樓。

副議長黃金德要求稅捐處依地方稅法通則研擬課稅新案,民航局將三百元的機場稅三成撥付縣府,依噪音防制法對班機課徵噪音防制費,一班次課徵一千美元,多少可以貼補空虛的縣庫。

【2001-05-19/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