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6.17 桃縣環保小局長培訓營 開訓

桃縣環保小局長培訓營 開訓
空氣汙染防制 縣府官員和美少女 騎電動機車大力宣導
【摘自聯合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2001.06.17】

桃園縣國中小學教師環保天使、小學生環保小局長培訓團,昨天起三天在中壢市南亞技術學院舉行,縣環保局長王允宸慨嘆環保天使好做,但真正的局長卻是不好幹。

桃園縣國中小學教師第六屆環保天使暨小學生第二屆環保小局長培訓營,昨天上午開訓,包括縣議員謝彰文、吳益萬、呂明美等人到場勉勵。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培訓營的特色著重於環境教育師資與學生之養成,老師部分三天課程中,規劃戶外環境教育及示範觀摩表演,活動結束前將自己設計的個案與大家分享,並做為各校執行戶外環境教育參考。

至於環保小局長之課程,注重生活化之實踐,介紹校園垃圾處理、回收及資源化、校園廚餘堆肥資源化、校園生態教育及校園綠化美化、校園節約能源及校園愛水節水。

主辦單位在今天下午小局長的課程當中,安排環保短劇教學與表演,讓學生透過環保短劇,將水、空氣、廢棄物三大主題,藉由小朋友活潑、天真之個性,以生活化之方式表達,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桃園縣環保局昨天在虎頭山公園舉辦空氣汙染防制宣導活動,除免費為民眾檢測機車排氣及調修,縣府官員和美少女騎著電動機車推廣低汙染的電動機車。

環保局表示,不論淘汰舊機車或買電動機車,政府都有補助。

環保局昨天在活動現場為民眾免費檢測排氣,合格者貼上標籤,排氣檢測不合格的免費調修;縣府主任祕書陳嘉興、環保局副局長林鵬翔並和美少女騎著電動機車,在虎頭山公園園區宣傳低汙染的電動機車。

環保局說,民眾淘汰七年以上老舊機車,可獲四千元補助;新購電動機車,可向環保局申請二千二百五十元至三千一百五十元不等補助;倘淘汰舊車同時又買電動機車,有六千二百五十元至七千一百五十元補助。

【2001-06-17/聯合報/18版/桃竹苗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