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6.22 父母反教育

父母反教育
【摘自聯合報\地方公論\2001.06.22】

縣議員謝彰文最近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有警察在上、下學時間躲在校門口,以拍照方式抓違規停車或騎機車未戴安全帽者。他們認為警察的執法手段「不夠光明磊落」,並表達抗議的意思。

我們以為警察取締交通違規是職責所在,只要執法程序沒有違法,就無可質疑之處。

民眾批評警察不夠光明磊落,恐怕是見仁見智。因為告發取締不一定要站出來,暗中蒐證也是可以的。像高速公路的雷達測速照片即屬一例。警方除固定設置機具,還不時更換位置,使駕駛防不勝防,當然有人會罵警察太「陰」了。但警察不這麼做,光站在公路上亮相,大概就抓不到超速了,而且將養成駕駛人看到警察便減速,沒警察便超速的習慣。

同理,依規定停車及騎機車戴安全帽,是駕駛人該遵守的,不能說家裡距學校近或方便接小孩便可豁免。如果是這樣,其他的騎士要求比照辦理,或其他的場所如車站、餐廳前亦請求違規停車不告發,那本縣的交通秩序仍堪聞問嗎?

另外,學校是教育單位,當老師在校內不斷灌輸學生交通安全的規定,家長卻在校門口來個大違規,是否反教育了?他們還罵警察暗中取證不當,孩子又會不會覺得父母親說是一套,做是另一套?

【2001-06-22/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