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7.03 老街溪南勢段汙染 魚群翻肚

老街溪南勢段汙染 魚群翻肚
徐建新等兩人魚池也遭殃 平鎮市長盼緝兇嚴懲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7.03】

老街溪平鎮市南勢段附近傳出水源遭汙染事件,不僅溪魚成群翻肚死亡,徐建新、吳程運二人的魚池魚群也全部暴斃,魚屍浮滿池,惡臭逼人,市長葉步來等人前往查看,要求環保局緝凶嚴懲。

平鎮市代徐列舜、鄧享敦接獲民眾檢舉,二天來,老街溪南勢段南天橋下,爆發水汙染案件,溪內魚蝦成群死亡,浮滿水面,經太陽一晒,奇臭無比,已有「二次汙染」情況,橋頭住家商戶都無法忍受。

縣議員謝彰文、李月琴也接獲陳情,南勢里四鄰徐建新、三星路吳程運二人的魚池也同遭不明汙染,池魚大批死亡,身價不菲的草魚、烏鰡、大頭鰱、福壽魚等大多翻魚肚白,損失無法估計,情況很嚴重。

昨天上午,葉步來因此會同民代、里長謝禎亮、環保局人員前往現場了解,徐列舜說,南東路南天橋下魚群大量暴斃時,還有許多魚載沈載浮掙扎,引起不少外勞興趣,紛紛拿塑膠袋撈魚,他擔心外勞食用後會中毒。

附近民眾指控,現場周邊有生產飲料工廠,地方懷疑可能有蘇打水排出,造成魚群死亡,類似例子曾發生多起。謝彰文認為,如此嚴重生態浩劫實不容再發生,否則生態復育將十分困難,葉步來要求環保局採樣化驗,找出元凶處罰。

【2001-07-03/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