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7.06 平鎮湧豐里外勞街 公安治安死角

平鎮湧豐里外勞街 公安治安死角
民代邀相關單位突檢外勞宿舍 發現住處大多違建 無消防設備 深夜喧嘩製造髒亂 縣府限期改善?
?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7.06】

平鎮市湧豐里雅豐街有大批外勞宿舍,里長鄧浪安說,「外勞區」大多是頂樓加蓋的違建,內部使用木板隔間,沒有消防設備,擠滿外勞,而外勞四處製造垃圾、深夜喧嘩,縣議員謝彰文昨天因此邀建管、消防、警察相關單位到場突檢,發現問題一籮筐。

雅豐街五十五巷三十九弄內「外勞街」的屋主許新漢昨天和平鎮消防分隊長殷明坤起爭執。他說他的外勞宿舍建於民國七十年,當時是小型工廠,三、四年前才改租給工廠,充作外勞宿舍,樓高三層,根本沒有相關法令可管,否則這麼多年,為什麼都不曾接到查驗單,而周遭有十多處相同宿舍不查,各方卻突然找上門,他懷疑因權責單位需索未遂。

湧豐里五鄰長陳秋正說,雅豐街自從變成「外勞街」後,數百外勞進住,宿舍毫無公安可言,加上外勞,生活習性和社區格格不入,比如不講衛生,愛從樓上扔垃圾,當街便溺,製造垃圾,甚至擅闖民宅、騷擾婦女、行竊,嚴重侵害社區生活品質。

謝彰文、鄧浪安昨天下午邀警政、消防、建設、勞工等單位人員到場會勘,並進入外勞宿舍了解,發現裡面空間狹窄,樓梯連扶手都沒有,萬一起火,後果不堪設想。

縣府建管課長朱惕之、使用管理課長徐登輝違反建築法,將馬上開單罰款六萬元,並限十天內改善,否連續處罰。

殷明坤說,依消防法規定,乙類寄宿舍樓地板面積超過二百平方公尺,即應設手動報警設備。現場火警標誌、指示牌等均無,將開單限一個月改善,否則處六千至三萬元。

【2001-07-06/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