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7.10 東安國中徵地跳票 地主們抗議

五年前縣府同意校地與周邊道路一併徵收補償
東安國中徵地跳票 地主們抗議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7.10】

平鎮市東安國中五年前設校徵地時,縣府即同意校地和學校周邊道路一併徵收,同時發放補償費,但後來跳票,昨天數十名地主抗爭,要求縣府兌現支票,否則不排除將私有地上堆積的建校廢土運往校園傾倒。

東安國中校園後方私有地主謝新五等人昨天上午向平鎮市長葉步來抗爭。地主指控,五年前東安國中徵地建校,為不妨礙交通,縣府向地主承諾,學校周邊道路得先施工闢建,校地才能整建施工,廢除校園內既有道路,如周邊新路未辦徵收,地主未領到補償金,應恢復土地原狀,校園內舊有馬路亦應恢復通行。

不料縣府事後卻「跳票」,使校園後方計畫開闢的都市計畫道路上的五十餘名地主迄今未領到補償費,昨天相約抗爭。

謝新五等人說,縣府跳票不說,建校工程廢土還大量堆積在他們私有地上,如不改善,他們不排除雇工將這些工程廢土運進校園傾倒。

縣議員謝彰文、葉步來見地主群情激憤,同意出面儘早安排教育局官員和地主面對面溝通,研商補徵收辦法,化解對立。葉步來說,五年前的事,當時他還未當市長,作出承諾的縣長也早去職,只有現任者再想辦法解決了。

【2001-07-1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