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8.10 教師研習中心發包在即生變

教師研習中心 發包在即生變
教局叫停:已無設置必要,且財政難以負荷 縣府高層要辦:政策必須延續 議員:內情不單純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8.10】

縣府近期內將辦理發包的桃園縣教師研習中心案,教育局緊急叫停,因評估教師研習中心已無設置必要,加上軟硬體投資約需一億元,財政難以負荷;但縣府高層以政策必須延續,堅持辦理,引起民代關注。

桃園縣教師研習中心在故縣長劉邦友任內規劃,預定設在新明國中,但案子一拖數年;縣府一年前另做規劃,要和中央大學合作,把教師研習中心設在中大,近期內將辦理徵圖,隨即發包。

但教育局最近評估,九年一貫課程實施後,未來教師進修將分散到各教學資源中心學校辦理,特定的研習場所已無必要。更重要的因素是,教育局認為此合作案對縣府很不利,縣府斥巨資興建而在使用十五年後,所有權歸中大。教育局主張,教師研習中心案暫緩辦理,重新檢討。

雖然教育局力主緩辦教師研習中心案,但縣府高層認為政策必須延續,五千萬元的工程費早已編列並辦了保留,不會增加新年度的財政負擔。

縣議員劉茂群、謝彰文、呂明美等人聽聞此事後認為「內情不單純」,他們表示,設立教師研習中心的立意不錯,但教育局以業務單位立場做了客觀分析,尤其經濟效益是最要考量的因素,縣府在喊窮之際仍要大手筆興建業務單位認為不必要的工程,易讓外界質疑縣府是否特別照顧中大;民代們建議縣府審慎評估,避免落人口實。

【2001-08-1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