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8.29 平鎮稻田受汙染 決查元凶 ,議員邀相關單位調查 採樣化驗

議員邀相關單位調查 採樣化驗
平鎮稻田受汙染 決查元凶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8.29】

平鎮建安里十四鄰十餘公頃農田遭受不明汙染,稻葉枯黃,生長減緩,甚至停止發育,嚴重減產,縣議員謝彰文昨邀環保局、農業改良場等單位人員現場調查,決定採水樣及泥土化驗,追查元凶。

被農民疑為元凶的附近一家布料工廠,廠長徐國幸說,他工廠有四十名員工,利用蒸氣處理布料,使布料平整或有結球效果,製程完全無到水,他否認該廠是汙染源,也要求環保單位採水樣化驗。

建安里長劉邦有說,十四鄰農民曾義烺、張錢水等人十多天前,發現所種二期水稻發生葉片枯黃萎縮,生長停滯等問題,地方人尋找原因,懷疑是一家布料工廠排水惹禍,謝彰文昨天因此邀請環保局稽查課、桃園農改場、平鎮市公所相關單位人員到場調查。

曾義烺說,他及堂哥種的一公頃多水田疑受油汙影響,稻作嚴重減產,附近張錢水等人的水田也出現同情況,秧苗次第死亡或停止生長,情況嚴重。

環保單位及農改場人員先後在田中採水樣、土樣,並進入附近華隆街的布料工廠調查,初步發現,廠方排放水直接排入社區排水溝,再被下游農民引作灌溉,決定先化驗成份,再作後續處理。

農民說,一期稻作也有部分農田受害,二期稻作因此有農民乾脆休耕,沒想到又有同樣災情,謝彰文要求相關單位務必追查元凶,還農民公道。

【2001-08-29/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