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9.01 竊盜假釋犯 向榮民詐財

竊盜假釋犯 向榮民詐財
冒充里長派任調查員 盜領90萬存款被法辦?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9.01】

竊盜假釋中的男子湯添財涉嫌冒充里長派任之調查員,向高齡老榮民偽稱要提高其定存積蓄利息,騙得老榮民交付九十萬元定存單,轉存別家銀行後,暗中扣下提款卡,再伺機提領一空,害得老榮民痛不欲生,警方昨天依侵占、竊盜罪嫌將湯添財函送法辦。

警方說,有三十餘項前科,目前仍保護管束中的湯添財(四十六歲,住平鎮市)上月廿四日下午二時,到平鎮市龍南路老榮民謝佳廷(七十八歲)家中,偽稱是受東安里長所託,調查老榮民生活福利,謝佳廷的印尼新娘,對台灣國情不熟,雙雙被蒙在鼓裡。

謝佳廷在郵局有九十萬元定存款,湯添財佯稱可獲取更高利息,騙取老榮民信任後,即開車載被害人到中壢萬泰銀行辦理定存轉存手續,同時辦理提款卡,但只交還被害人存摺,趁機侵占老榮民提款卡。

翌日,湯添財即利用提款卡盜領謝佳廷存款,由於一天只能提領廿萬元,嫌犯無法一日得手,數天後將九十萬元全部提光,案經被害人發現,找上縣議員謝彰文等人,報警追出上情。

湯添財說,他將七十萬元轉存地下錢莊,替老榮民賺取更多利息,只花掉廿萬元,用來購買機車、冷氣、家電用品及還債。由於湯添財非現行犯,警方依法將他函送法辦。

【2001-09-01/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企業】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