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9.07 平鎮不適完全中學

平鎮不適完全中學
民代促高中、國中分立 縣府也有苦衷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9.07】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為縣立平鎮高中及平鎮國中請命,希望縣府同意高中、國中分別獨立設校,兩套人事編制,以提高教學品質。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他也察覺到問題,但因縣府財政困難,必須考量一年二千萬元的人事成本,他同意「折衷」辦理,即酌增平鎮中學人事編制

謝彰文指出,平鎮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但平鎮高中與國中不在同一校區,校地相隔七、八百公尺,和其他兩所完全中學形式不同,不適合承辦完全中學。

謝彰文說,目前平鎮中學的各處室主任都屬高中部主任編制,理應在高中部辦公,但高中部只27班,國中部則有76班,因此留在國中部處理業務,形成本末倒置,造成家長抱怨不斷,校長、主任兩頭跑,校方推動受影響,將導致高中部招生困難。

而由於平鎮國中全校行政人員包括校長、主任、組長及職員都要兼顧高中部行政職務,薪資必須開始課所得稅,工作量增加,收入卻減少,也引發反彈,部分教師甚至不願到高中部授課,士氣低落,影響教學品質。謝彰文希望縣府同意平鎮高中、國中獨立設校,給兩校單獨的人事編制。

代理縣長許應深對平鎮中學相關問題至表重視,但面對現實的經費問題,據教育局估算,兩校兩套人事,一年約須增加二千萬元。許應深表示,縣府必須做成本考量,他同意在與教育局長商議後,先酌予增加平鎮中學人事編制。

【2001-09-07/聯合晚報/23版/桃園‧新竹】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