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9.15 國、高中兩部教師人數不均 看法兩極 八名候選人多數教師不認識

國、高中兩部教師人數不均 看法兩極 八名候選人多數教師不認識
票選平鎮中學校長 爭執聲中完成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9.15】

桃園縣立平鎮中學校長要退休,教育局破天荒舉行老師票選新校長,引進校園民主,但因校園內有高中、國中兩部,老師人數不均,教師看法兩極,加上八名候選校長多數教師並不認識,使昨天投票過程充滿爭執,不少老師和教育局長陳惠邦激辯。

陳惠邦堅持投票活動不延期,而教師票選結果也僅充作遴選委員及縣長最後圈選的參考,並無決定權,近三百名教師才在一片混亂中投票。

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接到平鎮中學老師們陳情,對完全中學高中、國中部校區各自獨立,且相隔五百公尺遠,卻硬湊成一校,由單一校長指揮,實不倫不類,也讓兩部教師間時生摩擦,必需各自獨立,以利發展。

剛好校長劉玉勳提前申請退休,陳惠邦為鼓勵校園民主,特邀請全體教師投票,供三名校長遴選委員參考,不料教育局美意,卻因時間緊促,辦法不夠周延,遭到大部分教師強烈質疑,彰文昨天特邀陳惠邦到校,和教師溝通。

由於八名自願報名候選的現任國中校長並沒有到場發表治校理念,大部分老師對八人十分陌生,無法作正確選擇,老師黃智溪、李玉娟、游舜威等人強烈抨擊,指教育局作法草率,不少老師要求延期投票,不願作出「錯誤決定」。

另外,國中部有一百六十名老師,是高中部七十人的二倍多,國中部老師要求每人一票同值計算,但陳惠邦認為高、國中兩部計算母值不同,不得點人頭計票,遭校方嚴厲質疑。

而即使老師票選最佳人選,也沒有決定權,決定權在三名遴選委員,由八人中圈出三人,再交縣長最後決定,老師們也認為不夠民主,要教育局改善。

陳惠邦態度堅定地回答,平鎮中學遴選校長後,至少牽動三所學校校長連鎖異動,教局得在十月一日前,完成系列遴選工作,時間很趕,無法延期,至於要候選人接受教師當面「檢驗」,陳惠邦認為對校長不夠尊重,他以為不可,校園民主制度剛在萌芽,當然會有瑕疵,他請教師給教育局時間逐漸改進。最後全體教師才勉強投票,在鬧哄哄的混雜情況下,完成桃縣第一次票選高中校長活動。

【2001-09-15/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文化】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