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0.19 流感疫苗缺貨 部分醫療院所還苛扣

流感疫苗缺貨 部分醫療院所還苛扣
議員洪奕巔指稱囤積待價而沽 衛生局長不敢保證無此事 一發現違法移送法辦?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0.19】

桃園縣老人流感疫苗數量不足,桃園縣衛生局決定追加二萬五千劑,縣議員們昨天仍砲聲隆隆,洪奕巔更指稱部分醫療院所苛扣公家疫苗,日後待價而估,一劑可以打到七百到九百元,衛生局長趙坤郁表示不敢保證沒有這種情形,如有違法情事,將移送法辦。

縣議員閻中傑、劉茂群、謝彰文、楊麗環等人昨天先後針對老人流感疫苗注射問題提出批評,閻中傑表示,衛生署的廣告打這麼大,還說慢慢來,大家都可以打得到,但本月十二日截止了,縣府前天又說要再增購疫苗二萬五千劑,連日來已經自費打疫苗的老人們是否可以要求退費?他認為基於公平性,縣府明年至少要購買九萬支才夠。

黃政得指出,這次流感疫苗注射是醫療政策錯誤,以前是宣導不力,這次卻造成老人一窩蜂要求施打的情形;呂學記也認為宣導有問題,有一些老人家以為疫苗比威而鋼管用,爭著到衛生所打針;呂明美指老人自費打一劑疫苗要七、八百元,現在縣府又要增購,之前自費施打的老人應該退費,謝彰文也贊成退費。

洪奕巔則語出驚人表示,根據消息,部分醫療診所也有苛扣公家疫苗的情事,照規定,患者如為心肺病等高危險老人,醫師即應主動施打疫苗,衛生署每劑補助一百元,但部分醫院則以偽造文書方式偽填診斷書,疫苗則留起來待價而沽,日後一劑可以賣到七百到九百元。衛生局長趙坤郁表示,目前護理人員自主意識高,醫師比較沒有機會下手,一旦發現違法將依法處理。

【2001-10-19/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