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0.27 社福預算大砍11億 社會局挨轟

社福預算大砍11億 社會局挨轟
佔明年減少預算的九成, 議員痛批急難救助停辦不當 ,古梓龍同意墊付千萬元辦理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0.27】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明年的預算減少十二億餘元,其中十一億餘元是弱勢團體的社會福利預算,議員們昨天痛批急難救助停辦不當,可能有選舉的考量,社會局打烊算了。社會局長古梓龍說,該局沒錢也莫可奈何,他同意墊付一千萬元辦理。

縣議員謝彰文說,社會局明年的預算少了十二億五千六百多萬元,其中百分之九十是社會救助、身心障礙者福利、老人福利,社會局竟拿弱勢族群開刀,其中可能有選舉、政黨考量,因為目前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朱立倫的民調較高,縣府有意讓朱立倫當選後背負不支持社會福利的罵名。

縣議員楊朝偉表示,縣府本月三日停辦急難救助,他的服務處目前已有五十件人民申請案件,怎麼辦?縣府救急不救窮,應視實際需要發放。

縣議員閻中傑說,社會局打烊算了,為何不能追加急難救助?老人健檢今年辦得很熱烈,預算不夠還追加,但明年說停就停,這是何種邏輯?

魏雪卿、葉發海等多位議員指責縣府社會局「很大膽」、沒有智慧,竟行文要求民眾轉向鄉鎮市公所申請急難救助,急難救助才花三千萬元,說停就停,五千萬元鄉土教材說買就買,還搞得賄聲賄影,三節敬老金可以墊付,急難救助為何不能墊付?過去也有先例,縣政應有延續性、公平性。

魏雪卿批評縣政府審核不嚴,有人生病在榮民服務處申請了四千元補助,同時也在縣府申請八千元,更有人假造診斷書「動脈支氣管炎」申請補助,她要求徹底查辦。

葉發海表示,急難救助頂多需六百萬元,他不了解為何不能解決,他要求縣府提墊付案,如果不能通過他願意辭職;縣議員彭聖富指社會局不該齊頭式發放急難救助。

局長古梓龍說,有多少錢辦多少事,社會局沒錢也沒辦法;社會局因人力不足,無法嚴格審查,未來會加強;有人假造診斷書部分,會深入了解、改善。在多位議員要求下,古梓龍最後同意墊付一千萬元辦理。

【2001-10-27/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